花卷er🧀

【虎峰】安吉(完)「有崽崽 自动避雷」

#脑洞产物,勿深究。

#文笔渣。

#ABO(私设)有崽崽,请避雷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文峰瞪大双眼,水波仍在持续荡漾,王虎沉浸其中,多少有点要晕船的意思。这被是感动了?不对,感动那嘴得是上扬,他现在撇嘴是怎么回事?

  要说张文峰也是善解人意,没给王虎太多考虑时间,“王虎,你是禽兽么?我在问你正经问题诶。”

  啥?这回答不够真挚吗?,怎么就不正经了,王虎赶紧回顾了一下自己的发言。

  他问我,你想要他吗?我说,想,但是我更想要你。这有啥不对吗?我更想...要...你...要你!!!王虎茅塞顿开,这不是画错重点了么!!!

  “不是张文峰,你在那想啥呢?我说要你,不是那个要你,是那个要你,你整明白没?”为了证明自己刚刚不是禽兽发言,王虎赶忙解释,手也不自觉跟着比划起来,“我是啥意思呢,就是说,孩子我当然想要,但是绝对不是建立在伤害你的基础上,所以就算这次放弃了也没关系,比起要他,我更想要你自由快乐。我们还年轻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再说,我还巴不得和你过二人世界呢。”一口气说完,王虎有点缺氧,就这样还不忘补一句,“这回听明白没?我想要你...自由快乐!”真是少说几个字都不行,一孕傻三年,诚不欺我。

  “你真这么想的?”看着王虎涨红的脸,张文峰终于露出点笑模样,虽然表情及其微小,还是被眼尖的王虎逮了个正着。

  “那你以为呢,啊,都这时候了,我还想着和你内啥呢?合着在你心里我就这形象啊。”王虎作势伸出手,看张文峰没有要躲的意思,便大胆捏了捏他的耳垂,“我看是你对我有非分之想。”

  “我才没有嘞。”张文峰拍掉虎爪,低下头。

  “呦,还知道不好意思呢。”王虎承认自己有时候挺贱,张文峰害羞的机会不多,每次见着都忍不住想多说两句。

  “那你刚才还说我禽兽,这是赤果果的污蔑。”

  “你要不是禽兽,他怎么来的。”虽然分贝小的可怜,可还是成功钻进王虎耳朵,他顿时失去了想继续逗猫儿的心思。

  “好好好,你说的都对,都我的错,您大人有大量,原谅小的吧,小的以后一定当牛做马报答您的恩情。”王虎拉起张文峰的手放在唇边摩挲,难得的温声细语,“咱不哭了行不?眼睛都肿成核桃了。”

  王虎虽然是糙汉子一个,但他骨子有独特的温柔。两个人相处总有意见不合的时候,但大多情况都是靠王虎扭转局势,任他张文峰火气再大,也燃烧不起来。何况对王虎来说,张文峰本就是独特的存在。

  “我警告你哦,不许对别人讲刚刚的事!”

  “啥事儿啊?”王虎弯起嘴角,“刚才咋的了?我咋一点印象没有呢,要不这样,你给我提个醒。”

  “好啦,别演了,没事了啦。”张文峰吸吸鼻子,终于有了放晴的趋势。

  王虎瞟见桌板上的保温桶,他准备趁热打铁,完成张叔交代的任务,“峰啊,要不咱先把这鸡汤消灭了呗,哭半天了,恢复恢复体力。”

  “我喝不下。”

  看着刚舒展的眉毛又有皱起的趋势,王虎赶忙拉起他的手狠狠啄了一口,“多少喝点,要不你这身体扛不住啊。”

  “会吐的。”张文峰小声嘀咕。“啥?”王虎没听清。

  “没什么啦。”

  “那咱试着喝点?”

  “嗯。”

  得到许可,王虎拿起保温桶舀出一小勺。

  汤表面飘着几滴淡淡的油花儿,一股香气也随之扑面而来,他先是放在自己嘴边抿了一下,不油不腻,温度也刚刚好,色香味俱全,张叔这手艺真是越来越好,王虎心里发出感叹。

  “来张嘴,啊~~~~”

  “我自己喝,不用喂了啦。”

  “那不行,这时候得让我好好伺候你。”

  拗不过王虎,张文峰只能配合着张开嘴,一勺之后,见没什么不良反应,王虎又接上第二勺,第三勺,可还没等第四勺入口,张文峰突然捂住嘴,身体颤抖起来。

  王虎吓坏了,忙扔下勺子,扶住张文峰,“咋的了这是。”

  “垃圾..桶..”干呕中艰难吐出几个字,身体不收控制趴附到床边。王虎哪见过这场面,慌了手脚,一边给张文峰顺背,一边无头苍蝇一样找垃圾桶。

  “床..下面..呕..”

  “哦哦,下面,下面。”

  王虎端着垃圾桶,紧盯张文峰抽动的脊背,除了耳边呕吐声,他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。

  时间仿佛在此刻失去意义,也不知过了多久,张文峰才逐渐安静下来。

  “咋样?还难受不。”把人扶起来,王虎抽出面巾纸,抖着手给他擦了擦嘴角,又低头看了眼垃圾桶,几乎什么都没有。

  张文峰还没有从难受中彻底解脱,吸气有些急促,“没事,习惯了。”

  “啥叫习惯了?”王虎持续发懵。

  “每次吃饭都是这样,我刚刚都说了我吃不下。”虚弱中带着委屈。

  “咋能这么严重呢。”

  “我告诉你了,会吐。”

  王虎这才明白,这是刚刚那句没听清的话,他现在很后悔,如果知道是这个结果,他一定不会逼着张文峰喝的,如果....

  去TM的如果。

  王虎身体止不住颤抖起来,为什么怀孕会这么难过?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他永远不知道张文峰都在经历着什么。想到这,他觉得心脏像要爆开一样。

  几乎是本能的把人拉入怀中抱紧,“这孩子咱不要了,不要了。”声音像从嗓子眼挤出一般,九曲十八弯。

  王虎哪还顾得了那么多,让捧在心尖的人如此受苦,就算是自己亲儿子,也不行!!

  张文峰也是没料到王虎会瞬间崩溃,明明刚才还一副欠揍模样,“我没事的,你别这样。”

  真是风水轮流转,苍天饶过谁。

  “都怪我不好,让你遭这么大罪。”王虎抽抽的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大狗,“这小崽子也不能这么欺负你啊,咱不要他了,不要了。”

  “不许这么说。”张文峰把手搭在肚子上,就像这样能赌注崽崽耳朵一样。

  就这样僵持着,门突然开了,一个男人搀着另一个走进来,可以出看来,被搀扶的那位已是大腹便便,看似即将临盆。

  张文峰拍拍王虎,让他赶紧起来。好在进来那两位一直笑盈盈的, 反应无比自然,大大降低了两位硬汉子因为刚才哭哭啼啼带来的社死感。

  张文峰住的是普通病房,一共三张床位。他们两家个把一边,中间空着。

  毕竟来了陌生人,也不好再继续矫情。

  王虎收拾完小桌板,像没事儿人一样和对方攀谈起来。

  张文峰靠着枕头听着,多少有些疲惫。

  “这是要生了吧?”

  “是啊,也就这两天。”

  “大哥听口音也是东北人啊!”

  “是啊,我黑龙江人。”

  “哎呀妈呀,这不巧了么,我是辽宁的。”

  “是吗,那真是缘分啊。”

  “可不是,您俩是在这定居了?还是..”

  “我们大学毕业就过来打拼,前两年刚买的房子,算是定居了。”

  “那挺好,有房子就等于有根了。内啥,瞅您俩这岁数也比我们大不了多少。”

  “哪啊,我们这都是老二了。”床上的男人摸了摸自己肚子,笑眯眯的看着王虎。

  “啥?那可看不出来,我以为你们也就二十五六呢。”王虎边说边拿起暖壶,“你们家老大多大了?”水倾泻而下,保温杯冒出汩汩白烟,“烫啊,一会喝。”

  张文峰点点头。王虎这自来熟的功力确实深厚,适应能力也是真强,刚来一会就好像在这陪了好几天一样。

  “我俩同岁,今年正好35,我们家老大都12岁了。”

  “12岁??”王虎和张文峰都吓了一跳,“那你俩要孩子挺早啊。”王虎发出感叹。

  “你们不也是吗?”

  “啊,对啊。”这一反应过来,王虎倒也没觉得尴尬,和对面的夫夫一起笑了起来。

  “我俩刚来莲花半年,就查出来怀孕了。”

  “是啊,那会刚毕业,都还是俩毛头小子,这一不小心就当了爹可是一点准备都没有,咋也没想要这么快承担养育后代的责任啊。”

  “那会儿因为去留问题,我俩也没少干仗。孩子毕竟在我肚子里,我是想留下的,可他死活不同意,就说现在不是时候,给我气的差点就自己回老家了。”

  “那后来咋解决的?”

  “有一次吵完,我拎着行李要走,正在气头上,下楼也没留神,一个一不小心就从崴下去了。”

  小情侣听大哥们讲得津津有味,听到这紧要关头,就像共情一样,瞬间都跟着皱起眉头。

  “这孩子也命硬,还真没啥事儿。也是这一次我彻底明白了,孩子也是一条命,哪能硕不要就不要呢,就算父母也没有剥夺他活下去的权利啊。”

  “这人就是嘴硬,当时刚出了急诊,他抱着我这顿鬼哭狼嚎啊,其实在他心里,对孩子早就有感情了。”

  “哎,唠嗑归唠嗑,不带揭短的啊。”

  “呦,这会儿倒是要面子了。”夫夫俩相视一笑,手握在了一起。

  “话说回来,这也都是我们自己不小心酿成的结果。有了孩子自然也有了责任,为了他们更要加倍努力生活,虽然也苦过几年,但这不也挺过来了么。所以说,顺应天意,不做恶事,老天自会眷顾的。”

  “大哥说的太好了。”听完一番发言,王虎激动都想拍手叫好。

  “没事儿,你们也还年轻,生命的神奇需要慢慢探索。”说完,男人把他爱人扶下床,“走啦祖宗,该洗漱睡觉了。”

  等他们走进卫生间,刚刚热闹的房间又安静下来。

  “王虎,我想喝鸡汤。”

  “能行么?”

  “试试。”

  就这样,在王虎的注视下,张文峰妥妥的喝了小半碗。

  紧张半天,也没见再有啥不良反应,王虎心里都乐出一幢花房了。

  “王虎你知道吗,他真的很坚强。我不好好吃饭,还因为体测摔跤,就这样,他都没有要离开我。他这么拼命的活着,我竟然在知道他存在那一刻,想着不要他,我真是个混蛋。”

  “你可别啥事儿都往自己身上揽啊,我刚才不也想不要他吗,我也是混蛋,正好咱俩凑一对儿。”

  “我本来是想偷偷把他打掉,不告诉你的。当时我真的很害怕,害怕他成为你的负担,我接受不了你当面跟我说不要他。但是医生告诉我,他很坚强,就算摔那么重他也没离开,你知道吗,我真的舍不得了。还有,如果我那么做,也是对不起你的。你有权知晓他的存在,我不能这么自私,我就想着告诉你,是孩子选择了我们,可不可以别不要他。”

  “说啥呢?我咋可能不要他,咱俩的孩子啊,我稀罕还来来不及呢。要你这么说,那我也怕。”

  “你怕什么?”

  “我怕他耽误你前途,怕他让你难过。谁都不能欺负你,别看是咱家孩子,那也不行,他要敢让你为难,我宁愿不要他。”

  “你敢!!”

  “不敢不敢,我现在可是啥都不敢了,以后咱家大大小小都听你的,行不?”

  “王虎”

  “在呢”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“这表达不对,你得说...我....什么...你”

  “算了,我要睡觉了。”

  “别啊,谢谢你就谢谢你吧,我就当爱听了。”

  有爱人在身旁,再没有什么值得恐惧。不管多少白昼交替,多少快乐与苦难,他们都愿意牵着对方的手坚强走下去。

  “王虎”

  “在呢”

  “我想给崽崽起一个小名。”

  “别说小名,以后大名都听你的。”

  “可以叫他安吉吗?”

  “安吉?”

  愿吾儿一生无忧,平安吉祥。

  “这名儿贼拉毙啊,张文峰,你真是太有才了。”

=====

故事到这里大概结束啦,

感谢小可爱们的支持与喜欢~

你们的评论给了我很大动力,笔芯~ 


后会有期鸭~


评论(13)

热度(3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